自從餐廳重新開幕以來,也就是換新制服以後,
我跟吧台妹原本都很高興制服好看,
但因為穿了幾次、工作幾天後,
卻也因為制服而傷透了腦筋,
像是上衣會越洗越小〈我沒這個問題,因為我上衣跟其他員工不同〉
最重要的便是裙子部份,因為它會不明究以的掉線,
而我在穿裙子的第二天,便發現裙子內層的黑色蕾絲被勾壞了,整個破了很大一個洞,
我怕會越破越大,當時便跟吧台妹要了個迴紋針先別著,將就將就。
但在今天,我發現一個重大問題,
怎麼發現的呢?
當時我正在擦餐廳外面的玻璃,
因為窗戶比我人還高出很多很多,所以我是踩著椅子擦的,
老闆那時正在正大門門口拜拜,
因為我踩在椅子上,裙子又超短,而且很容易被風吹起來,
老闆又在大門那,我很怕站高的我會被看到〈雖然我穿黑褲襪〉,所以便拉了一下裙子,
突然,我就發現我裙子的第二層好像怪怪的,
我一看,
我的媽呀!
根本接縫處整個就壞了啊!
也就是我的裙子破了!
我整個覺得很糗,因為老闆拜拜人是面向餐廳的,
難道老闆看到了嗎?老闆在暗笑我裙子破了嗎?
我腦海全都是這些問題,然後也顧不得窗戶還沒擦完,便衝進餐廳裡向吧台妹求助,
幸好吧台裡僅存一個別針,剛剛好把我的裙子夾住,我這才鬆口氣回到工作崗位上。

當然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注意裙子還有我發痛的腳,
注意裙子是怕我被客人看光光,
注意發痛的腳,是因為我穿著高根鞋,
沒錯,你沒看錯,就是高根鞋,
為什麼我還是穿著高根鞋呢?

姐姐:「幫妳們買好平底鞋了,妳們也別太麻煩了,穿高根鞋如果穿到腳很痛時,再換穿平底鞋吧!」
我、吧台妹:「......」

結論就是:我們還是得穿著高根鞋上班,
而且要穿到「腳很痛」時,才能穿平底鞋,
重點是因為我是大小腳,我穿平底鞋也很痛苦,
一隻腳合size,另一隻腳卻太小,走路不時要ㄍ一ㄥ住鞋,怕走一走鞋飛出去,
而且因為是新鞋,前面剪裁磨我腳骨頭磨的很徹底,

自古女人的腳便因為男人喜歡女人走路屁股搖啊搖,就裹小腳,
現代女人的腳因為男人喜歡女人的腿修長,就穿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鞋,
我只能說女人在某方面的確是辛苦很多,尤其腳上功夫堪稱一絕,在上班後我更是感觸良多。

Anyway,腳上的痛我還能忍受,
但現在最讓我跟吧台妹消受不了的,
便是

男客人的目光,

因為我們的裙子很短,幾乎是你一彎腰便能看到我們屁屁的程度,
所以男客人的眼光,總是會繞著我們身上轉,
無論年輕的、年老的,〈真的是什麼年紀的男人都喜歡2X歲的女人〉
有些男客人比較膽小,會不敢正視我們,
但等我們轉頭離去時,他們便會對我們行注目禮一番,
就類似這種情況↓

吧台妹:「商,那個男客人剛一直在看妳......」
我:「有嗎?」
吧台妹:「妳送餐完,他就一直從妳背後看著妳......」

當然也有一些男客人很不要臉〈我可以這麼說嗎?〉,
他們會當著我們的面,從頭到尾把我們打量一番,
這時我便會在心裡OS:看屁啊!
最近心裡類似的OS正以等比級數的速度增加,
但我遇過最討厭的也最令我覺得噁心的,應該莫過於今天的這位男客人↓

男客人:「這是公司規定妳們要穿的嗎?」
我:「對啊,這是公司規定的制服。」笑。
男客人:「喔......妳們制服很好看。」然後又打量了我一番。
我:「喔喔,謝謝。」假笑。
男客人:「妳穿起來很美。」眼神一直直盯著我,我真的感到超不酥服!!!
我:「呃......謝謝誇獎。」繼續假笑。
此時我的心裡OS:死老頭子!被你誇獎,我一點都不覺得開心啊!而且就算要誇獎我,也別當著你的女朋友面前誇獎吧!囧!

後來我便再去送別桌餐,當時換吧台妹去收那個男客人的餐,
因為吧台妹有在頭髮上別小帽子〈這樣顯得很可愛〉,
那個男客人就很大聲的說〈真的大聲到我在吧台都聽的一清二楚〉:「那為什麼另外一個沒有戴帽子?」
我知道他是指我,馬上又在心裡忍不住OS:靠!為什麼我就一定要戴帽子,憑什麼我要聽你的?!我就是不戴!怎樣!!
這次真的髒話滿心裡,只差沒飆出來......

但其實另一方面,我真的還挺怕那些男客人盯著我的原因,
是因為我裙子破了,等於我直接露屁屁給他們看,雖然我有掩飾,
但破在後面,我哪敢保證別針有沒有每個角度都顧周全?

拜託,我以後還要再穿那件裙子,別再破了......
算了,我還是在網路上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裙子算了......〈泣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good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