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聽說我媽這次回去受了很大的洗禮,
不論是檳榔還是筆,我媽娘家那邊的親戚們手邊有啥東西,便往我媽身上招呼過去,
但我媽卻一一默默承受,
因為親戚們一概的口徑是↓

「妳勾知影咩蹬來?妳老爸老母病院出出入入多少次,妳甘知?!」

我媽一陣鼻酸,她知道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回到父母的身邊,
她感到很心痛,為什麼當她的爸媽在生病在痛苦的時候,
她沒有在跟前,沒有照顧他們。

「阿蓮,回來就好,回來就好。」阿珍阿姨一見面便緊擁著老媽的場景,不時出現在我的腦海,我能想像當時老媽應該是極端忍著眼淚,還硬是強顏歡笑吧。

我媽曾說過,她服侍商家一輩子,夠了,真的夠了,
在今年新年的時候,她一度在全家人面前崩潰,
直指著老爸的鼻子,
歇斯底里的哭喊著:「你欺負我!就是你欺負我!」
因為在以前,所有家族的不和諧,家族裡的人苗頭總是向著我媽,
而我老爸呢?他非但不幫,還跟著家族裡的親戚一眛的去責罵著我媽,
我都看在眼裡,
我知道老媽為了商家,付出了她的青春,付出了她的一切,
為什麼得來的卻是那些流言蜚語?
很不值得,我為我媽感到不值!
所以當時,我頭蓋著外套,一路從嘉義哭到桃園,
我還能做什麼?
當我聽到老媽想要離婚想要回台東跟外公外婆一起住的時候,
我這個半大不小的小孩能做什麼?
我只能哭,不斷的哭,
在小學過後,這是我印象中我哭的最慘也最公開的一次,

在回到桃園之後,只要每一次老媽外出,
我總是提心吊膽的擔心著,是不是下一次的消息會來自台東?
在當時,我才感到一個身為小孩子的無力感,
這無關成不成年的問題,這是怕會失去父母的問題,
我沒想到我會有這種心情,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們家是算蠻開放的家庭,
全家人像好朋友般的相處,是我早已習慣的生活模式,
所以我從來沒有對「離婚」這件事有危機意識,
自然也就沒有「未雨綢缪」這種東西存在在我的腦海裡,
更何況要如何處理,我根本想都沒想過,
因為我認為不會發生,不會發生的事情我怎麼去想它?又為何要去想它?
但我卻也面臨到這種恐懼,當所有的「不要、不要離婚、不要拋下我們」的字眼都擠在腦袋裡的時候,
我覺得我快爆炸了!就像我的腦袋只要到達一個臨界點,它就會自爆一樣,
我當時的心情就是如此的不穩定,不穩定到我每天以流淚來紓壓,

但時間舒緩了我媽的情緒,經過那次的歇斯底里後,
她就再也沒再提起相關的話題,我因此也鬆了口氣,
因為我覺得我的家庭似乎在滿壘時三振掉敵方一樣,安全了,
不過我知道離婚這個念頭,一直深藏在老媽的心裡,
我也不想綁著老媽啊,但現在的我還學不會放開啊,
可不可以等我學會了,妳再離開呢?拜託,求求妳。


而這些話都沒跟我親愛的老媽說,一直都藏在我的內心深處,
事實證明,就算親人間再怎麼像朋友,
某些心裡的話,還是難以啟齒的,
無論是討厭的、喜歡的,
當然在某一方面,老媽總是被我拿來當借鏡,
因為我了解她心中的苦痛,我不想要自己將來也跟她一樣受這種折磨,
所以我便常在腦子裡運轉著一些預防的方法,想讓自己的將來更好,

在我的心中,
一個成功的女人,並非是事業有成〈當然如果具備的話是更好的〉,
而是能夠保護好、照顧好自己的兩個家庭,
第一個家庭,是養育自己長大的家庭,
第二個家庭,是養育小孩長大的家庭,
如果兩面都能俱到,對我來說,這才是成功的女人,
很難嗎?不難,
很簡單嗎?不簡單,

我想做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good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